國文老師說--這叫做開門見山,直接破題法XDD


這天呆在高雄和家人很一貫地聚了聚餐
其實我蠻喜歡吳家家人們這種聯繫感情的方式
或許是我在一廂情願又或者是我天生就是個愛熱鬧的人
可能是因為現在在外地求學吧
會感覺比較多愁善感((明明就一天到晚跑回家鏘東西XD
總之,很感謝父母對我繼續升學的支持
我不能沒有家人啊





本來我們是要去吃隔壁的挺益健康生活館(有機會會談)
但因為我們太晚到只好移駕到隔壁囉
長堤101和挺益健康生活館都在高雄和平路上(近文化中心)
但風格完全是大相逕庭阿!!
本篇的重點長堤101主要是走英式風味的餐廳







先看看餐廳外的裝飾和窗邊的擺設就可以體會的到
玻璃都貼了一些漂亮的藝術貼紙
讓整個英倫氣氛從外頭就開始蔓延
在等候的時間還可以拿來欣賞櫥窗中的雅致
別有一番滋味哩!!







進到了餐廳裡,
哇~感覺好置身在電影中的餐廳
老闆別具心思的擺設讓人對英國這個地方會更懷有抱負
只是小小納悶了一下: 英國怎麼會有巴黎鐵塔()



茶罐堆疊出的聖誕樹(?)
外頭的摩托車好煞風景>""<



下面這盤東西是什麼猜猜!!
我一直以為它是馬卡龍
直到我就座後才發現我錯了......





原來它叫做"司康鬆餅"
((怎嚜跟麥噹噹的鬆餅長的天差地別?!



還有這個英國代表: 英式下午茶
什麼時候能坐在英國的街道上
跟我的好姐妹敘敘舊喝個下午茶呢
然後...
姐妹A會說: "你知道我們家那位大爺回到家就給我翹著二郎腿看報紙"
姐妹B會接著說: "你那算還好哩, 我家那個豬頭回到家就給我倒頭大睡"
姐妹C也會附和: "(唉)我該感嘆我回到家還有一隻狗會對我搖尾巴嗎"
以上純屬虛構...我知道我的姐妹們都會有一段很好的歸宿XDD



看看這燈,是不是很有英國皇家的氣息呢
Corrine: 媽, 我們家客廳也換這個好了!! (揍)



還有這本Menu,是漂亮的湖水綠耶!
我應該穿我的湖水綠來的 ((是有沒有這個必要



只要點套餐都會附有濃湯和餐後飲料
但如果想要擁有更完整一點的享受
可以再加價選擇組合A或組合B!!





今天的附餐湯品是南瓜湯
別急著露出嫌噁的表情
本姑娘也是不吃南瓜體的
但是控成湯好好喝喔!!好想再來一碗
沒錯,老闆有說需要的話的確可以再續湯唷




長堤的老闆"真的"很熱心
會一直跟你介紹他們的餐點來源
也會對品質來源掛保證
用餐途中會一直過來關心你的用餐狀況
其實我覺得有點過度了
還有,餐單上有好幾道菜都沒貨了是怎樣>""<
這點可以再做個改善!!

來介紹今天家人們點的幾份餐
首先是挪威鹽烤鮭魚
聽說肉質不會太軟吃起來很新鮮
配菜方面我尤其喜歡番茄山藥,感覺很特別的組合
但是我家爺很不識貨
明明就是自己做了假牙不戴還在怪人家肉太硬= =



啊對了!這也是我們都快吃完才聽到的訊息
老闆說,如果家裡有長輩牙齒對較硬的配菜無法勝任的話
可以跟他們說一聲會幫你換成較適合他們吃的菜色唷!!
這點感覺很貼心哩!!

再來第二道要介紹的是紅燒牛腩
牛肉不會顯的硬梆梆嚼到牙齒快斷了還是嚼不動
滿滿的牛肉香氣吃起來更是順口



最後一道要介紹的是橙汁香郁雞腿
這倒是Corrine家最多人點的一道餐
老闆說台子一次只夠考四隻腿兒
所以若多人同時點要有心理準備會等比較久一些
可能是我對這道菜抱持太大的期望
吃起來沒什麼橙汁的香甜味頗失望的
且腿的有點過熟,可以看到明顯一塊一塊焦黑的表皮



等餐的過程中可以拿架上的一些書籍來翻翻
都是跟英國有關的圖書
尤其我又對英國有一定的憧憬...



有沒有人覺得下面這張圖的擺設很經典
濃濃的歐洲氛圍太吸睛了((我快不行了啦~~~~~



以下是我們點的附餐飲料
第一樣是特別為我家爺點的
森林spa花草茶
你要說他有多白木就有多白目
雖然搭配套餐飲料有折扣
但是算起來還是要一百多塊錢
連我這小孩都看的見二伯的用心他卻...
唉~懶的說了

右邊那壺茶之所以要罩著大衣(?)是因為要保溫
聽說可以保溫一個鐘頭唷
這還是我這鄉巴佬頭一次看到啊!!
照片是經過吳爸的巧手擺放後拍攝的,
有感受到他的用心嗎XDD



老闆特別傳授學問:
這茶壺的外表就像是中國字的"九" ((像嗎像嗎??
是從中國傳到歐洲去的!!
到的時候一定要用兩手,
一手拿著耳朵(?)一手扶著蓋子到才是最正忠的使用方法!!


接著是餐點附上冰的英式鮮奶茶
我覺得有點偏甜,但是是已經泡好的不能挑糖度



還有吳爸喝的熱英國紅茶
有很香的茶味,可以不加糖直接喝都OK
湯匙有小巧思
可扣掛在杯緣上而不會一直受到干擾



吳Corrine來到餐廳一定都會去廁所瞄一下
看看裝飾有沒有及格!!
不以傳統的標緻來標示男女廁
而是以中古世紀的歐洲人畫像來做區分
有人知道他們各是誰嗎??





廁所裡的小角落放有乾燥花
算是添增了一點點的氣質吧!




有這麼大面的鏡子好用
當然要不免俗的自拍一下
證明是我本人去的沒錯!! ((應該沒有人會懷疑才是(囧)



廁所旁邊還貼心的準備了茶類的簡介
可以讓等候上廁所的人觀賞用(?)



一樓也有販賣許多的茶類
如果喝了店內的飲品覺得誜嘴就通通把它帶回家吧!!
XDD






~最後放上這可愛的日光浴熊來做本日主題的endding囉~







Corrine的成長空間...

就是這點孩子氣在作祟造就了這樣的吳Corrine!

或許我是個很不成熟的孩子吧
很多我想做的事情不太會去顧慮到別人的感受
只是一味地認定答應了、說出口的話就一定要兌現
也不喜歡離目標就差一丁點距離
最後卻擺出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說要放棄
因此我更該學習說有把握的話、做有把握的事

我想懂得感恩
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
隨時把人家對我的好化作一句謝謝來溫暖他人
不管這個人我有多麼的熟悉!

我還是不夠成熟
雖然起床氣的毛病減輕了許多
但遷怒這點我還有待改善
不要把自己的不愉快像是張米田共面具戴在臉上
更不要像是吃了髒東西沒刷牙講出來的話都是臭咪哞、酸溜溜的
我需要學習把不悅化作溝通和理性
別再對不相干的人動怒

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
~for Corr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